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德伦:长三角应大力发展贷款转让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都讯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5月16日发布消息,央行副行长马德伦(专栏)5月16日建议,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大力发展贷款转让市场,盘活区域内信贷资金,提高金融机构资金利用效率。马德伦是在由央行和沪苏浙三地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四届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建议的。论坛上,央行还与三地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贷款转让市场发展合作备忘录》。

  马德伦并建议,“十二五”期间,二省一市要以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试点为契机,继续加大制度和管理创新力度,推动经常项目下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积极试点相关的融资、担保、对外直接投资等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

  根据二省一市民间资金丰富的特点,马德伦建议,合理引导当地民间资本流向,通过地方金融发展有效转化民间资本为产业资本,积极推动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地方中小金融机构的发展。他还建议,支持商业银行发放并购贷款、银团贷款,支持区域内产业整合,企业重组。通过探索新型信贷担保等方式,加大金融对自主创新产业、文化产业等的支持力度。(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