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科院破发 两机构携手抄底王亚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记者 陈永洲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收盘跌0.76%,收报2849.07点,成交依然不足千亿元,环 比 缩 减8.17%。个股涨跌互现,其中新三板、物联网概念表现活跃。金融、有色等权重股拖累指数。

  在此之下,昨日机构龙虎榜仍呈清淡,机构所涉9只个股中,仅3只获资金净流入,其余皆遭逢高兑现。其中上周登陆创业板的千山药机(300216)、电科院(300215)皆获机构逢跌吸纳,北京利尔(002392)则获逾1000万元单边买入。

  机构4进电科院还是破发了

  挂着76元的发行价(市盈率56倍)登陆创业板的电科院,在上市3日皆力保“金身不破”后,昨日高开低走于尾盘破发,收盘跌6.26%、报收75.65元,低于发行价0.46%。

  与其他次新股不同,电科院上市后备受市场关注,因为公募界一哥王亚伟在其网下配售时以超发行价25%的95元申购230万股,最终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合计获配46万股,斥资3496万元。

  而在其上市后的3个交易日内,皆有机构入场抢筹,合计单边买入669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大跌行情中,机构非但未顺势“砸盘”,反而继续“低吸”。龙虎榜上,2家机构合计买入922万元,占总成交的5%,折合股份1%;卖出前五中无一机构。换句话说,该股上市4个交易日,机构合计单边买入规模已达7620万元,折合股份约占流通盘的9%。

  究竟昨日入场资金为前期机构的“低吸”补仓,还是有机构“抄底”王亚伟不得而知,但至少说明,绝对股价偏高的品种在大盘缩量格局中,即便挂上“王亚伟”的光环也备受压力。可对比的是,同样获王亚伟高价申购(最终未获配)的聚龙股份(昨日收于24.24元)上市来仍未见破发(发行价22.38元)。

  从另个角度看,新快报《赚钱》在5月13日《电科院破发又如何?王亚伟挺进年内基金前五》一文中已指出,“相比电科院的破发与否,王亚伟真正的重仓品种后市表现更为重要”。昨日大盘受挫中,天威视讯(002238)、山下湖(002173)涨停,山西焦化(600740)、广电网络(600831)等涨幅居前。0.69%的平均涨幅,延续了“王亚伟概念股”强于大市的表现。

  无惧绩差 机构力挺北京利尔

  自一季度来的次新股“业绩回归潮”中,北京利尔颇显特立独行。

  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23%,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20%至10%。业绩不佳下,该股却未现大幅下挫,反而在完成10转10除权后放量攀高,昨日更大涨8.33%、报收25.88元,完成7连阳。

  更蹊跷的是,昨日龙虎榜中,有2家机构合计买入1103万元,占总成交的6%,约合44万股。须知一季度末该股流通股东榜上仅3家机构(不计券商),居第六位的南方基金也不过持32万股。

  向来对高送转股“填权行情”不感冒的机构资金,为何钟情这只业绩不佳的中高价股(除权前股价在40元左右)?资料显示,公司主营钢铁耐火材料产品,受上游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影响较大。而此前,公司曾表示将充分利用充裕的超募资金,积极向镁砂、铝矾土上游产业发展。结合机构“反常”抢筹,莫非所指为其布局资源的预期?

  其他个股方面,千山药机昨日低开低走,收跌4.44%、报收34元。龙虎榜上,1家机构买入1242万元,占总成交的12%,颇具“低吸”意味。该股上市来,机构已累计净买入8492万元,持约18%的流通筹码于手。

  昨日部分机构龙虎榜

  名称 代码 操作

  辽通化工000059 1机构买入3306、2 机构卖出7164 万元

  天威视讯 002238 1机构卖出270 万元

  川化股份000155 近三日 1 机构卖出1252 万元

  桂林三金002275 1机构卖出1575 万元

  金证股份600446 2机构卖出2370 万元

  通宝能源600780 近三日 1 机构卖出3135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