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石脑油价格5月16日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石脑油价格5月16日连跌三日,日本公开规格6月下半月石脑油跌14.5美元,至每吨978美元,而裂解价差在近一个月低点徘徊。

  综合媒体5月17日消息,亚洲石脑油价格周一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在一周低点附近徘徊,裂解价差则停留在近一个月低点,因台塑六轻炼厂关闭仍导致人气低迷。

  目前尚不清楚亚洲最大石脑油买家--台塑集团重启三座裂解厂的时间,此前厂房大火过後公司以安全为由关闭裂解厂。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尚不清楚其裂解厂何时能够恢复营运。

  但韩国LG化学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买进7.5万吨6月12-13日装运的石脑油,离岸价格(FOB)报每吨高达35美元,显示部分买家仍需要买进船货以填补其偏低的存货水准。

  多位交易商表示,除非台塑关闭年产70万吨炼厂的时间超过一周,否则预估6月市场净短缺20万吨。

  汽油裂解价差仍处逾三周来最低,因美国气油库存升高持续打压人气。

  日本公开规格6月下半月石脑油NAF-1H-TYO价格跌14.50美元,至每吨978美元,为5月6日触及955美元以来最低

  石脑油裂解价差下跌0.40美元至每吨135.60美元,为4月19日触及每吨134.65美元以来最低。

  汽油重整利润GL92-SIN-DIF跌0.29美分,至每桶12.53美元。

  汽油裂解价差GL92-SIN-CRK跌0.02美元,报每桶6.58美元,为4月25日触及每桶5.92美元以来的最低。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