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资银行券商接力新股市场 广发行敲定4行承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香港新股市场近月焦点被各品牌企业所夺,但其后有望接棒的中资银行券商股,近日也紧密筹备。除光大银行目标6月底开始路演外,广发银行也选定4家投行承销新股。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新股市场近月焦点被各品牌企业所夺,但其后有望接棒的中资银行券商股,近日也紧密筹备。除光大银行目标6月底开始路演外,广发银行也选定4家投行承销新股,并于第三季上市。

  广发银行敲定4投行承销

  外电报道指,广发银行已选定美银美林、花旗、德银及高盛4家投行为其承销团,中信证券则会负责其内地发售。此外,瑞信及麦格理也会为香港发售的帐簿管理人。

  至于拟发行最多105亿H股,集资约460亿至500亿元的光大银行,最近也有公司代表初步接触投资者,目标于6月中通过上市聆讯,其后紧接路演,有望成下半年首只重磅新股。

  此外,上月表态有意发H股的海通证券,也正遴选投资为其承销团。按其初步发行股数计,海通集资料逾100亿元。

  源库招股价4.48至4.93元

  至于日前香港招股活动则继续热闹,今日开始路演的澳洲矿企源库资源(新上市编号:00394),也拟定4.48至4.93元的招股价,共发行57.16亿股新股,连同15%的超额配售权,集资最多324亿元;集资所得,将用作开发澳洲的煤矿及铁矿石项目。

  源库拟下周四起公开招股,并于6月9日挂牌。承销团也保持了中冶(01618)及中铁(00390)两名基础投资者,各自投资15.6亿元,并分别设一年及半年的锁定期。

  此外,其他内地企业也续涌港上市。消息指出,内地单晶体太阳能电池制造商顺风光电拟集资7.8亿至15.6亿元,下周开始路演,31日开始招股,并于6月 13日挂牌。保荐人为麦格理,星展则担任帐簿管理人。至于正在公开招股的嘉能可(新上市编号:00805)及中国地板(新上市编号:02083)认购则未足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