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安基金:黄金价格有望维持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江沂 深圳报道

  近期,白银暴跌引发的恐慌性抛售导致国际金价一度连续下跌,但随着标准普尔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市场避险需求再度上升,加上美元再度走软,国际金价重返每盎司1500美元关口以上。对此,理财专家指出,虽然近期国际金价波动幅度较大,但从长期来看仍有望维持上涨格局,普通投资者不妨借助定投黄金基金的方式,一方面能熨平短期市场波动,另一方面也能分享黄金长线上涨带来的收益。

  彭博数据显示,从2001年1月起,如果以伦敦金为标的,每月第一日定投黄金指数,截至2011年5月十年定投收益达308%,是上证指数涨幅的8.3倍。作为国内目前唯一可定投的黄金基金——诺安全球黄金基金已经建仓完毕,拥有较高的有实物黄金支撑的黄金类资产仓位,其净值走势与国际金价走势基本相仿,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黄金指数类投资工具。

  除了为国内投资者提供全新的黄金投资工具之外,诺安黄金基金还可通过对分红时机的巧妙把握,帮助国内投资者锁定投资收益,抵御国际金价短期下跌。前段时间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连续第六日创历史新高,也是国际金价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以来上涨之后,诺安黄金基金明智地宣布对持有人进行分红,因为分红要兑现部分收益,因此诺安黄金基金部分资金高位减持,成功躲过了上周国际金价的大幅回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