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控股策略日疑遭贝莱德减持 回应称不知详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汇丰控股策略投资者日当日疑遭其主要股东贝莱德(Blackrock)减持股份。汇丰发言人表示,不知悉有关交易详情。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控股(00005)举办策略投资者日,讲述未来发展策略,以重建市场信心。不过,据联交所股权资料显示,在举行会议的当日(5月11日),汇丰疑遭其主要股东贝莱德(Blackrock)减持股份。

  据资料显示,贝莱德在场内减持1,509.8744万股,申报每股平均价为6.557港元,代价为现金以外资产,持好仓由6.04%降至5.95%。由于每股作价较市价大幅折让逾九成,市场揣测可能为衍生工具的交易。汇丰昨日在港收报81.8元,较上日跌1.51%。

  疑衍生品交易 汇丰:不悉详情

  汇丰发言人表示,不知悉有关交易详情。贝莱德是汇丰主要股东之一,在策略日当日,亦有派代表出席会议。

  有违市场憧憬,汇丰在举行策略投资日后,股价未受刺激,反而持续呆滞,作为汇丰主要股东之一的贝莱德,在此时选择沽售汇丰,令市场联想到是否代表其也对汇丰勾划的未来欠缺信心。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在伦敦与记者谈及汇丰股价表现时曾指出,贝莱德是汇丰的长期投资者,持有8%汇丰股份,价值高达150亿美元(约1,170亿港元)。虽然他们会应因环球市场,将持有汇丰的部位上调(overweight)或减少(underweight),或是调回原有部位(neutral),但都是在3亿美元之内,金额实在相当轻微,也毋须过度关注。

  指贝莱德减持金额轻微

  除了贝莱德外,他表示不少香港富豪都是汇丰的长期投资者;短期内大幅买入或是沽售汇丰的,多是基金或者是投机交易商。而汇丰自今年第一季起,转行季度报告,他相信此举可增加汇丰的透明度,令到股价可以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