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利好传闻“给力”疲弱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近期A股总体表现乏善可陈,但消息面却不时吹过一些暖风。尽管这些偏多的消息究竟能够为市场带来多大的推动力尚存较大的不确定性,但传闻往往“无风不起浪”,大家适当引起关注还是很有必要。

  今日所传三条消息大致如下:(1)社保基金划拨近60亿元权益投资额度用于抄底A股;(2)社保资金可用于投资A股的资金比例有望上调;(3)未来一段时间消息面将偏暖,欢乐祥和的气氛是主基调。

  有媒体日前报道:消息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在5月上旬向去年年底新增的8家基金管理人划拨了总计100亿元的资金,60亿元为权益投资额度(6家各10亿元),40亿元为债券投资额度(2家各20亿元).

  与社保增资A股相伴随的是,有消息称,社保今后可用于A股投资的资金比例有望进一步上调。分析称,在社保规模不断壮大的背景下,今后该部分增量资金的规模较为可观。

  第三条传闻称,未来一段时间,宏观调控进入观察期,过猛的调控政策暂不出台,A股消息面有望进入“欢乐祥和”的氛围。

  截止发稿,上述消息尚未得到权威途径证实。但分析人士认为,社保的动向一般具有极强的导向性意义,其对大波段高低点的判断能力超群,一旦消息获得证实,起码表明当前的A股市场基本上没有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但从务实的角度讲,目前传闻中的增量资金规模相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总量及限售股解禁规模来说可谓杯水车薪,而“维稳”基调对扭转市场趋势则一向较难奏效。从这个意义上讲,投资者对传言中的利好,又不可寄予太高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