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MD毛棕榈油期货5月16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BMD棕榈油期货周一在淡静交投中上扬,8月棕榈油期货收盘上涨0.2%,至每吨3,255令吉。

  综合媒体5月16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棕榈油期货周一在淡静交投中上扬,因一项调查显示出口跳增,且豆油市场价格坚挺,一些投资者因此买进。

  基准8月棕榈油期货收盘上涨0.2%,至每吨3,255令吉,稍早一度高见3,275令吉。

  交易员关注美国的天气状况,美国的降雨和洪水减缓了玉米种植速度,可能影响大豆播种。其天气状况可能提振谷物和植物油市场。

  一外国商品经纪行交易员表示,“出口料对市场予以些许提振,但真正的影响因素还要看美国的天气状况,其可能会不利谷物市场。”

  整体成交量为18,702手。周二马来西亚迎来公共假日,一些交易员离场。

  一交易商称,马来西亚令吉走软同样激励一些买需,对价格构成支撑。

  船货调查公司IntertekTestingServices(ITS)称,5月1-15日期间,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增加27.6%至533,419吨,显示中国和印度开始补充库存。

  另一船货调查公司SocieteGeneraledeSurveillance(SGS)表示,5月1-15日出口跳增33.2%至601,984吨。交易商此前预估出口介于500,000-520,000吨区间内。

  新加坡一地区植物油交易员表示,“中国需要补充植物油库存是原因所在,棕榈油和豆油市场均受益。”

  欧洲贸易商周一称,孟加拉国家粮食采购部门标购4,000吨豆油及4,000吨棕榈油。

  吉隆坡一贸易高层人士表示,由于库存增加,且产量上升及需求减弱,今年迄今为止棕榈油期货下跌约14%。

  不过印度和中断地区需求可能回升,支撑期价。未来几个月内中国同样需要重新补充库存。

  CBOT7月豆油合约周五重挫,收盘下跌0.6%至每磅56.14美分,之前美元反弹推低期价,且商品市场遭到普遍抛售。周一1036GMT时,7月豆油合约电子盘中上涨0.1%。

  1033GMT,印尼商品和衍生品交易所(IndonesiaCommodityandDerivativesExchange)按卢比定价的7月棕榈油合约上涨1.8%,至每吨9,555卢比。

  新加坡一现货市场经纪商称,7月/8月/9月船期的棕榈油合约报每吨1,137.50美元;10月/11月/12月合约报每吨1,110.00美元,均为马来西亚港口FOB基准。

  即期发货的现货毛棕榈油价格上涨20令吉,至每吨3,400令吉。

  整体成交量为18,702手,上日为29,674手。

  根据BMD公布的数据,毛棕榈油期货持仓量触及108,205手,周五报112,960手。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