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拉克1200万桶石油日产目标将难以实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认为,伊拉克将无法实现到2017年将其石油日产量提高至1200万桶的目标,因其输油管道与出口码头受到的制约日益严重。

  综合媒体5月17日消息,石油行业高管与西方政府官员表示,伊拉克将无法实现到2017年将石油产量提高至原有水平四倍的目标,这对于伊拉克产量激增能在2015年左右使全球油价有所回落的希望是一个打击。

  去年伊拉克政府宣布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在石油公司的帮助下在6年内将日产量从当时的260万桶增加到1200万桶以上,这些石油公司包括美国的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俄罗斯的卢克石油公司(Lukoil)、英国的英国石油(BP)和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以及意大利的埃尼集团(Eni)。

  但行业高管与官员表示,由于输油管道与出口码头受到的制约日益严重,他们现在确信,这个目标将无法实现。他们认为伊拉克将很快下调目标。

  伊拉克曾多次誓言将实现到2017年日产1200万桶的目标。然而,现在伊拉克官员已经开始讨论降低目标的可能。

  从2008年末至2010年初,伊拉克与多家石油集团签署了开采南部十几处巨型油田的长期合约,旨在超越伊朗,成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中的第二大产油国,并缩小与全球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差距。

  伊拉克原油产量的大幅提高,加上巴西和哈萨克斯坦等非欧佩克成员国预计的增产,对于2015年以后油价降低的希望十分关键。

  伊拉克政府主管能源事务的副总理侯赛因.沙赫里斯塔尼5月14日表示,目前该国石油储量达到2000亿桶,越居世界第三位,并称到年底该国石油日产量将达300万桶。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