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原油均价上周回落至每桶109.41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佩克原油均价上周继续回落,跌至每桶109.41美元,走势剧烈震荡,主要受美国原油储备增至两年来高位、国际能源署首次下调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以及美元升值等因素拖累。

  新华社5月16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油价上周继续回落。根据设在维也纳的欧佩克秘书处16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降至每桶109.41美元。

  上周是欧佩克油价连续回落的第二周,与今年4月最后一周相比,欧佩克周平均油价两周下滑10.38美元,降幅为0.87%。

  美元走软及本月第一周的油价明显下跌,曾被原油炒家视为买入时机,其大量买进行动上周初曾推升油价反弹。但随后,市场对原油供应可靠性信心的恢复又对油市起到了压制作用,欧佩克油价随即出现了短暂的平静期。之后,随着美国原油储备增至两年来最高、国际能源署首次下调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以及美元升值等因素的出现,国际油价再度遭遇重压。

  总体来说,欧佩克油价上周呈现剧烈震荡走势,单日最大震幅超过3美元,表明国际原油市场的神经依然十分紧张。油价受到不利经济数据打压的同时,也由于市场对中东地区安全局势持续动荡以及由此可能引起的原油供应危机的担忧而受到支撑。

  鉴于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近期变化不大,未来一段时间,国际油市的关注重点可能会是美国经济数据及其原油库存的变化。

  今年4月以来,美国经济数据波动,使得原油市场对美国这个原油消费最大国经济复苏前景的预期多变。美元汇率的变化也在极大地影响着油价。此外,欧元区债务问题的解决前景及其对美元汇率的影响,这些都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影响国际油价走势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希腊债务问题如何解决将会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