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一季度卖出大部分黄金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监管文件显示,亿万富翁投资者索罗斯(George Soros)在第一季度卖出所持的大部分SPDR黄金信托和iShares黄金信托基金股份,并买入Goldcorp Inc和Freeport-McMoRan Copper &Gold Inc等矿业股。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16日向美国证券交易所递交的监管文件显示,截止3月31日,该公司所持的SPDR黄金信托股票由去年第四季度末的472.1万股减持至49,400股。该基金还卖出所持的全部500万股iShares黄金信托股票,同时买进301,300股Freeport-McMoRan股票和7,600 股Goldcorp股票。

  通胀率上升、欧洲债务危机、美元贬值以及利比亚战争等多种因素助推黄金现货价格在5月2日达到每盎司1,577.57美元,创出历史新高。ETP黄金持仓量已从最高水平下滑3.6%。

  索罗斯的发言人迈克尔-瓦尚(Michael Vachon)拒绝就减持黄金仓位置评。据悉,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目前管理者约280亿美元资产。(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