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大盘难上难下 静待突破契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创证券:市场处于上下两难境地

  目前市场紧缩政策的累积效应得以体现,过快扩张的总需求得以抑制,市场开始担忧“硬着陆”。而通胀未见回落,政策加时赛延续。总需求回落快慢的分歧与估值水平的支撑,使得市场依然处于上下两难状况。市场明确转好的催化剂可能是保障房建设顺利进行、汽车产销转好以及紧缩政策密度不再强化。

  里昂证券:年底沪指站上3800点

  里昂证券对未来A股给出了非常乐观的预期。里昂证券中国A股市场研究部主管严贤铭表示,目前A股估值已接近历史低点,随着通胀拐点逐渐到来,A股外部环境将逐步改善,上证指数年底有望站上3800点。

  中信证券:目前市场缺乏趋势性机会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研究报告认为,上周大盘弱势反弹的走势反映出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后,恐慌情绪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接下来一个阶段货币政策难以放松,市场对通胀可否在二季度出现高位回落仍有分歧。报告认为市场在震荡格局中缺乏趋势性机会,短期判断仍以自下而上的主题或结构性机会为主。

  银河证券:震荡筑底 无需过虑

  对经济基本面无需过于担忧,紧缩政策继续加码的可能性不大,货币政策可能会进入一个短暂的观察期,投资已有放松迹象,预计稳中偏松为未来的政策主基调。虽然不排除股指继续下探的可能性,但A股市场总体已经处于筑底区域,在保持策略灵活性的同时,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

  兴业证券:折腾不如不折腾 继续守铢待兔

  近期市场对调控政策即将放松的预期升温,有试图“抄底”的资金开始折腾。但是,热点延续性较差,缺少赚钱效应,难以有效吸引增量资金。我们认为,在“经济刚开始回落-通胀高位徘徊-政策按部就班”的阶段,市场仍然存在较大风险。

  东吴证券:大盘难上难下 静待突破契机

  本周一,A股市场并没有延续上周五的强势反弹态势,大盘在上午稍做反弹后便震荡走弱,最终两市股指双双绿盘报收,上周五的反弹成果基本被消化。同时,两市成交再度萎缩,投资者入场交易愿望显著降低。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难上难下的弱势格局,投资者需等待市场的突破契机出现。

  华泰证券:大消费机会可寻 趋势性上涨难觅

  我们认为,在货币政策继续施压等因素作用下,短期市场形成趋势性上涨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但考虑到整体市场估值已经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在对市场保持一分忧虑的同时,仍宜关注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大消费板块。

  长江证券:宏观数据透露市场隐忧

  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存在一定的超预期成分:通胀虽有回落,但高于市场预期;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在预期之内,但降幅达到1.4%,明显超出市场预期。4月经济数据揭示了经济的“滞胀”特征,对前期已经有较大回调的市场来讲可以说是沉重的打击,而觊觎政策放松的幻想又被上周四的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所打破。在各种不利因素叠加下,短期市场难有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