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蓝皮书:今年房价走势可能出现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日发布的2011年《房地产蓝皮书》指出,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结构分化,商品房供给增幅放缓,保障性住房加大入市力度,将导致房价走势出现分化格局。

  《蓝皮书》指出,2011年初我国提出当年1000万套、“十二五”时期3600万套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必将形成中高档商品住房供给进一步趋紧、低档住房供给大幅增加的强烈预期,导致中高档房价存在走高压力,低档房价存在走低压力。同时,由于政策实施存在反复性,导致了市场主体对未来政策预期的不确定性。经历2009至2010年火爆的销售市场繁荣,房地产开发企业也积累了巨额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控盘能力大大增强。此外,在商品住房市场中高档房价走高、低档房价走低的相持格局下,纳入销售市场的低档保障性住房统计范围的平均房价将呈现下调趋势。 (记者杨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