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首次投资21.6万股万事达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16日(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本周一进行季度更新的文件披露,股神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RK)公司投资26.1万股万事达卡(MasterCard).,并出售8000股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的股票。

  本周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交其最新季度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伯克希尔公司股票投资组合总金额达到536亿美元,其中首次显示伯克希尔持有万事达卡21.6万股股票。同时,报告显明,伯克希尔拥有2910万股康菲石油公司的股票,在一季度出售了8000股。

  报告还显示,第一季度巴菲特与路博润公司(Lubrizol)达成收购协议,收购价格为每股135美元,收购总额为90亿美元。路博润公司定于6月9日将对此收购进行股东投票表决。

  巴菲特通常自己管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大多数投资,但在去年,巴菲特聘用多德-库姆斯(Todd Combs)管理10亿到30亿美元规模的投资,投资者希望从SEC公布数据中发现库姆斯加入伯克希尔后的投资动向。然而,16日的报告中没有区分出巴菲特本人管理的投资和伯克希尔下属机构的投资。

  伯克希尔公司表示,已得到SEC允许,对部分伯克希尔的交易信息保密,因此,公司实际投资活跃度比16日报告显示得要高。

  受此消息影响,万事达股票周一上涨1%至每股282美元。按周一收盘价计算,这笔投资价值已超过6000万美元。(段皎宇(微博专栏)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