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纺织服装:防御为主 关注个股反弹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

  投资建议:

  5-6月,从基本面来看,比较平淡,可以预期的是国内纺织服装零售继续快速增长,夏装销售也将正常,而这些对于当前比较低迷的市场而言,难以构成强有力的刺激因素。尽管如此,目前七匹狼(002029)11年动态估值只有26倍、伟星股份(002003)16倍、梦洁家纺(002397)28倍、富安娜(002327)29倍,面对30-40%,甚至更高的业绩增速,具有非常高的安全边际和比较强的防御能力。

  本周投资建议:板块防御为主,关注个股反弹机会。在大盘走势较为尴尬的情况下,因而,我们的投资主线一,是强烈建议关注品牌零售板块的低估值,带来的明显安全边际和板块整体的防御性;在个股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伟星、七匹狼、富安娜、罗莱、梦洁和森马;投资主线二,是建议关注受上周回调影响,本周反弹机会较大的个股,如美邦、梦洁。之前我们强烈推荐的伟星,在前期“涨势汹汹”,快速反弹11%后,上周表现较为平淡,略有下跌,我们建议继续关注,我们看好伟星其实是看好国内纺织服装零售整体市场的快速发展,目前16倍动态估值和25%左右的预期增长,安全边际非常高。

  仍然维持2011年投资策略不变:一、继续看好纺织服装零售企业,业绩波动与股价波动幅度相当,呈阶梯式慢牛行情;二、出口制造类纺织企业,介入时机应当是毛利率低点,随着棉价下跌,2-3季度毛利率可能不断降低,4季度或有介入机会;三、化纤板块,棉价企稳后或有介入时机。

  一周公司重点事件回顾。

  鲁泰A(000726)控股子公司实施新增5000 万米高档匹染面料生产线项目。

  我们一直认为以出口为主的制造类公司,由于行业整合,集中度提高,收入提高问题不大,毛利率成为影响公司业绩的最关键因素,在当前棉价暴跌的情况下,产能扩张并不意味着业绩增长。

  一周报告回顾。

  《4月出口增长主要与原料价格提高有关》—纺织服装行业点评。纺织品服装出口继续高速增长与原料价格提高有关;出口环比增长与季节和原料价格上涨有关系;仍维持全年纺织品服装增长15%预期不变。我们仍维持行业投资策略不变:即在棉价下跌和出口增速下滑过程中,对上中游的化纤和出口制造类企业宜观望,4季度棉企企稳后,华孚色纺(002042)、鲁泰和粘胶短纤板块或有机会;当前仍看好纺织服装零售个股。

  原材料价格波动。

  上周棉价继续下跌,最新中国棉花价格指数(328级)周平均价格再次大跌1339元至25104元,上周三价格也跌破2.5万元大关,周五价格为24895元,符合我们的预测(“我们认为未来跌破2.5万元的可能性较大”)此外,其它化纤也旺季不仅不旺,反而冷清,粘胶短纤价格上周继续下跌,上周末价格下跌700元,跌至22400元;氨纶40D上周末价格继续下跌1500 元至51000元。

  我们认为未来棉价在2-2.5万元区间波动可能性较大,但不能排除跌破2万的可能。

  近期棉价暴跌,而且跌破2.5万整数位关口,短期内有反弹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