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短线不易把握 场外观望等待沽空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预计财政部将于今日达到债务上限。财长盖特纳宣布周一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拓展债务空间,暂时中止对某些联邦养老金计划的投资。财政部预计这些办法和其它紧急措施将持续至8月2日左右。如果届时国会还未投票赞成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国债将出现违约。

  美国财政部消息,3月份中国所持有的美国国债总计11449亿美元,继续名列各国及地区之首,但低于2月的11541亿美元,环比减少92亿美元。至此,中国已连续五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Shibor)除6M和1Y期利率外全线上扬。其中1W期和2W期利率分别大幅飙升104.41和62.67个基点。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震荡走低。两市成交缩量至1668亿,上证指数报2849.07点,下跌0.77%;HS300指数报3128.09点,上涨0.85%;深圳成指报12051.24点,下跌0.87%。

  股指期货方面,IF指数收盘3112.6点,下跌0.74%。IF1105收盘3103.8点,下跌0.74%。期指日成交量15.4万手,持仓量38698手,日减仓784手。前20名会员净空持仓6802手。多空双方加速移仓,空头减仓更显积极。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期指在现指收盘后小幅上行,显示部分多头资金进场。成交持仓情况看,目前多空双方“热情”减退。指数“不温不火”之后选择向下突破的可能性较大。Shibor利率大幅飙升,短期资金趋紧。期指短线仍然有弱势反弹可能,但操作上不易把握。期指操作上,趋势性空单可继续持有,场外资金暂时观望,等待沽空时机。IF1105合约背靠MA5短线少量参与,以MA5为止损参照。(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