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基金属受技术指标影响继续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16日早盘基金属继续承压,其中期铝由于未能守住100日均线,早盘跌幅超过1%。期铜早盘则在8,750美元/吨附近横盘整理。

  标准银行5月16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由于13日下午的疲软走势延续至16日早盘,使基金属继续承压。SHFE-LME(上海期交所-伦敦金交所)期铜套利窗口再次关闭,凸显出目前中国市场是受价格敏感性而不是需求推动的基本状况。

  目前期铜交易非常符合技术走势,16日上午交易价格在8,750美元/吨附近横盘整理。交投也相对清淡,市场重心主要集中在期铝。

  最近期铝利差中较明显的现货升水——尤其是现货-6月合约升水达到37美元,继续推动库存上升,16日早盘注册仓单库存增加 67,950吨至438万吨。因此导致铝金属价格承受重压,早盘跌幅超过1%。

  不过,虽然库存增加不属利好,但价格下跌更多缘于技术方面的原因,是由于铝价未能守住2,560美元的100日均线,而不是其它因素。上次期铝收在100日均线下方还是在2010年8月,期间只是在11月中旬短暂回落至100日均线以下。

  正如13日的报告所提到的,5月合约的几个主要空头依然存在,截止到5月12日五月空头占20%至29%,其中一个远期空头头寸占10%至19%

  LME 13日的数据显示,5月17日至18日的未平仓合约只有大约180万吨。因此预计近期期铝合约利差缩小仍将是市场特色,同时未来几日同时也可能出现大量金属流入。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