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被禁止保释或提前下台 继任者问题棘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近日因涉嫌对酒店女佣进行“性侵犯”而被拘留。16日,他在纽约首次出席法庭听证会。法官宣布他被禁止保释,将继续留监侯审。

  卡恩被禁止保释 法官认为其可能潜逃

  卡恩16号在纽约出庭,就对他提出的有关性侵犯指控回答了相关质询与提问。卡恩的律师威廉·泰勒表示,由于此前卡恩同意了警方提出的就相关证据进行法医鉴定的要求,因此他的出庭时间比原定时间推迟了一天。在此之前,遭到性侵犯的女服务员已经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指认,认定卡恩就是14号在酒店房间内对她实施性侵犯的人。

  此外,鉴于卡恩所犯情节的严重性以及他有潜逃至国外的可能性,法官当天还对卡恩做出了“不得保释”的规定,而检方也提出对此案重新进行审判的要求,原因是他们发现卡恩之前还有过类似的性侵犯事件发生。

  卡恩的另一名律师本杰明·布拉夫曼则坚持认为卡恩是清白的,并表示将竭力为他进行无罪辩护。另据警方透露,卡恩14号在对酒店女服务员实施性侵犯后,随即离开酒店,准备搭乘法航班机前往巴黎。不过由于离开酒店时显得非常匆忙,卡恩将手机和其他一些个人物品留在了宾馆房间内,他曾打电话给酒店询问手机的下落。正是这个电话帮助纽约警方对他的行踪有所掌握,并最终在飞机起飞前大约10分钟,把他带下了飞机。

  卡恩或提前下台 继任者人选成棘手问题

  目前,IMF宣布由该组织的“二把手”,也就是第一副总裁利普斯基代理总裁的职务,或许他本身是个不错的人选。可是不巧的是,IMF上周四才刚刚宣布,利普斯基将在今年8月退休。有报道认为,美国和欧洲都希望能够把自己心目中合适的人选成为新的总裁,因为在目前的经济状况下,不论是美国还是欧洲都缺乏资金,需要通过IMF得到好处。

  而从欧元稳定性的角度来看,欧洲自然希望找一位来自欧盟成员国的候选人。有媒体猜测,欧盟的最佳人选可能是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但英国首相卡梅伦则表示,布朗是“拒绝接受赤字的人”,因此不是领导IMF的适合人选。如果欧美无法推选出适当的人选,这位候选人可能从新兴经济体中选拔。而长期以来IMF总裁由欧洲人担任、世界银行行长由美国人担任这一不成文的传统也将被终结。不过美欧绝对不会轻易地把这个宝座让出来。

  (记者沈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