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钢陷入震荡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期货市场:上一交易日沪钢低开低走,持仓明显减少。RB1110收于4819,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32或0.66%,持仓减少1.7万手至75.5万手,成交量减少12.5万手至62.5万手。  

  现货市场:昨日现货市场表现平稳,成交量有所放大,市场杀跌意愿减弱,全国成交均价略有上涨,预期短期内现货价格将保持盘整之势。

  消息面:住建部通报的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大部分省份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超过了去年同期,其中河北省已开工13.1万套,占全年任务的37.4%。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河北、安徽、北京等省市保障房开工率已经接近或超过30%。每年年初是保障房供地、资金落实的时候,今年保障房开工速度和开工率都超过了2010年同期,预计8-10月份将成为开工高潮,10月底有望实现绝大部分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开工。保障房带来的用钢需求,值得市场期待。

  综合研判:随着保障房建设的逐步推进,后期建筑钢材需求有望出现明显放量,而钢材产量难以大幅攀升,后期的供求关系将会得以改善。近期现货、期货市场走势出现分化,现货价格受自身基本面影响相对坚挺,期货价格却受大宗商品市场影响而走势偏弱。昨日沪钢低开低走,再度失守60均线,技术形态不佳。近期沪钢陷入震荡行情,缺少趋势性机会。短期内沪钢将继续在4750-4870区间震荡,逢低做多仍然较为安全。

  (广发期货)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