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务危机困美股 港市向下势不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5月17日消息,希腊债务危机和美国财赤问题,成为拖累纽约股市作二连跌之淡因,而港市更难脱势弱态疲之困,失22,986而逼22,888及22,712,阻力位下移至23,135。

  华尔街三大指数再现二连跌的弱势:(1)道琼斯指数收盘12,548.37,跌47.38点,连同上日所跌100.17点,即两日累计下跌147.55点;(2)标准普尔指数亦跌8.3点,报1,329.41;(3)纳斯达克指数走低46.16点,收2,782.31。

  美股再挫,是因:

  (A)数据显纽约的制造业扩张力(专栏)度放慢,市场人士对美国经济前景再存疑,由是阿马逊、Price Line、eBay及Lowes等包括网上购物的一众零售股份,皆受深压而急挫。

  (B)欧美政府债务及财赤问题,再牵关注:(i)欧盟的财长于5月16日的会议,虽同意提供1,200亿欧罗予葡萄牙,以渡难关,但是国际货币基金行政总裁卡恩于纽约疑有性丑闻被补,似为欧盟未能决定予以希腊的第二轮援助之因,遂使投资者担心欧债危机恶化;(ii)美国邦储政府亦未能取得美国国会共识,无法扩大购买债券规模,财长盖特纳建议把现行的购债规划延长一段时间,亦为不可忽视之忧。

  港股5月16日收盘22,960.63,跌315.64点。恒生指数日线图呈阴烛倒转锤头,各主要技术指标变异为:(1)9RSI 在中轴下方底转顶背驰再失降轨,短线势弱;(2)STC%K底转顶背驰又失%D,顿添短线派发信号;(3)DMI+D 同样底转顶背驰扩大对-DI熊差距,中线趋偏:(4)MACDM1顶背驰与讯号线M2,双双跌破0线向下,Diff负方下滑,意味大市中线仍然不稳。

  维持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短线反复难免的观点,是因:

  (一)美国仍端视新数据之荣辱定行止,特别是与就业、房地产有关的数据为然。

  (二)希腊总理强调不会把该国的岛屿与古迹充当援助贷款的抵押品,并提言希腊人民相信自已的诺言及行动已是足够的保证;斯言甚是,唯跨国大鳄又有机会进行‘唱淡’与‘造淡’之能事。

  (三)国际商品期货市场亦潜伏不可忽视的杀机。有不完全的资料和估计显示:商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于上周流出23亿美元,大型对冲基金及炒家更于5月10日为止的过去一周减持长仓凡170亿美元之普,而美国监管机关的数据则显示长仓所缩少的170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的基金最为看淡商品市场前景的一次。

  港市已失22,986,险守22,888,失关,便得考验好淡争持的雷池22,712,甚至22,395;短线支持,由裂口23,159至23,239,下移至23,135。一再提出警告:美、欧等外围主要金融市场淡风已成,投资风险聚增,要小心部署买卖!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3135

  较强阻力位23239

  初步支持位22712

  较强支持位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