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频道 >

纳斯达克ICE撤回纽交所收购要约 无法确保获监管许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纳斯达克OMX集团与洲际交易所(ICE)5月16日宣布,因无法确保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许可,决定收回对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价值11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本月初,纳斯达克与ICE宣布,通过直接收购流通股的方式对纽交所发起恶意收购。

  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CEO)鲍勃·格雷菲尔德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鉴于无法确保获得监管部门对其并购纽约泛欧交易所的批准,纳斯达克与ICE决定撤回对该集团的联合并购要约。之前其为获监管批准已准备了多份内容详实的修改方案,其中包括出售NYSE-SRO与相关业务等。

  他重申,与纽交所合并是其看到的“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并增强美国作为资本积聚中心地位的独一无二机会”,纳斯达克对美国政府的决定感到“意外且失望”。

  分析人士称,纳斯达克的决定为纽交所集团与德国证交所继续进行双方此前达成的102亿美元并购交易扫清道路。纽交所和德交所在今年2月同意进行合并,这项交易将创造出全球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纽交所集团董事会已两次拒绝了纳斯达克和ICE的联合收购要约,称拒绝与这两家公司CEO进行会谈的原因是这项要约将给该集团带来过多债务,还将招致监管机构的反对意见。

  不过就在6天前,纳斯达克与ICE还在争取成功实现收购的最后希望。二者向纽交所股东表示,他们应要求该集团董事会在7月7日就与德交所合并交易进行投票以前,与纳斯达克和ICE召开会议。

  此外,德交所在16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已获知纳斯达克的决定并将“继续推进与纽交所的合并交易进程。”纽德交易所合并案正在面临欧洲和美国监管部门的双重审查。

  受此消息影响,纽交所股价在16日盘前交易中下跌9%,德交所股票上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