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市场能量不足 指数延续弱势概率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晨会纪要

  第一部分 今日热点

  虽然央行上周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是市场并没有收到政策紧缩的太多影响,前期下跌过度的橡胶、棉花都出现企稳行情,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正处于下跌之后的筑底阶段,未来行情在企稳之后出现反弹行情。

  1、国内政策紧缩已经接近尾声。5月4日,工信部发布通知,要求各省区市主管部门开展中小企业融资情况调查,15日之前,将调查报告报送到工信部。此次调查,涉及中小企业资金缺口、民间借贷实际利率、因资金链断裂而倒闭的中小企业户数等16项内容。说明国家已经注意到政策紧缩对中小企业产生了冲击;

  2、美联储难以进入实质性政策紧缩。纽约联储宣布,5月的制造业指数(1320.618,-4.10,-0.31%)为11.9,低于4月创下的

  21.7的一年来最高纪录。美国住房开发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住房市场指数(HMI)5月份维持在16的低位不变,反映出美国疲弱不振的住房市场没有发生实质变化。

  第二部分 行情研判

  股指:市场能量不足、指数延续弱势概率高

  1、股市成交不够活跃、量能持续低迷,制约了反弹的力度与持续力。

  2、宏观政策偏紧、先行指标PMI大幅弱于往年同期,基本面状况不是太乐观。

  3、基金股票持仓比例持续下滑,制约短期股指价格表现

  4、沪深300指数在3100点位置会有反复争夺、短期走向不宜太乐观,建议低仓位保持空头头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