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市场情绪持续受限 非美反弹乏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欧元区希腊等国的担忧及商品价格下跌继续使外汇市场情绪承压,非美货币的反弹仍受到限制。周一美国时段早盘公布的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表现糟糕,自前值大幅回落,也低于市场预期,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仍充满坎坷,5月NAHB房价指数与前值持平,低于市场预期,表明美国房屋市场继续承压。欧盟官员以及欧元区各国财长昨天纷纷发表言论支持援助希腊,市场情绪略微受到一定支持,美股低开後在早盘小幅上扬,美元走势回落时欧元、澳元等主要非美货币汇率也纷纷反弹。盘中汽油期货价格跌至3美元以下,原油价格也受到拖累大跌,最终美股在疲软的国内经济数据、希腊方面持续的担忧及商品价格下跌的共同影响下收跌,欧元等主要非美货币汇率反弹後再次纷纷回落。

  另外,昨晚IMF执行委员会就主席卡恩被捕举行了会议,但市场仍担忧欧元区来自欧盟和IMF的救助将受到影响,这也是欧元汇率和市场情绪受压的原因之一。从股市和商品市场最近的表现看来,受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欧元区持续担忧的影响,低迷的外汇市场情绪在近期很难有大的改善,非美货币中期内不排除持续受到拖累延续跌势的可能;从另一方面来看,美元指数此前反转後目前也维持良好的升势,预计外汇市场情绪持续承压将在近期为美元汇率不断提供支持。

  美国时段数据和事件∶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1.88,大幅低于预期19.75和前值21.70;5月NAHB房价指数16,预期17;加拿大3月制造业装船月率1.9%,前值-1.5%。

  亚市数据和事件∶14:00日本4月机械工具订单年率。

  欧元区希腊等国的担忧继续使市场情绪受压,欧元兑美元在美国时段早盘回落至1.4091後曾跟随美股反弹至1.4243,股市和原油价格再次下跌使汇价回落至亚市早盘的1.4150附近,日图目前继续受5日均线打压延续下行趋势,保利加通道下轨暂时提供一定支持,在市场情绪持续承压及汇价下行趋势维持良好时仍倾向逢高卖出。

  美元兑日元和其他日元交叉盘在美国时段也整体跟随股市表现,汇价在美国时段早盘跟随股市小幅上扬至80.90档,股市和商品价格下跌继续拖累汇价回落测试80.70附近水平,日图此前反弹後再次面临下行压力,短期下方支持继续关注位于80.68的10日均线。

  英镑兑美元在美国时段早盘小幅回落至1.6161後跟随股市回升至1.6253,原油价格和股市盘中回落使市场情绪再次受限,英镑也和其他非美货币一样在市场情绪承压时回落,日图目前延续下行趋势,如果市场情绪持续承压,英镑对美元汇率近期下行仍倾向关注1.6100附近水平及50日均线支持。

  澳元兑美元在昨天美国时段早盘一度回落至1.0513,美股低开但反弹为市场情绪提供一定支持後外汇牌价曾反弹至1.0641,原油价格和美股午盘下跌再次拖累外汇牌价回落至亚洲外汇市场早盘的1.0560附近,日图目前暂时在1.0500整数位及保利加通道下轨上方受到支持,自该位反弹仍可能延续日图宽幅震荡的表现,而外汇市场情绪持续受压也不排除打压外汇牌价继续下破上述水平打开进一步下跌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