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5月13日当周全球小麦市场价格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至5月13日当周,全球小麦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因邻池玉米市场暴跌,美元汇率反弹,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小麦供需数据利空。

  综合媒体5月16日消息,截止到5月13日的一周,全球小麦市场价格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邻池玉米市场暴跌,美元汇率反弹,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小麦供需数据利空。

  分析师称,本周小麦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周初,受美国冬小麦作物状况继续恶化以及春小麦播种耽搁的支持,麦价一度走强。但是随着一周行情的展开,冬小麦产区降雨前景改善,邻池玉米市场在美国农业部利空数据的打压下暴跌,加上国际原油期货走低,美元汇率反弹,最终拖累麦价下跌。

  美国农业部5月9日发布的作物周报,截止5月15日,春小麦播种完成22%,高于一周前10%,低于五年平均水平61%。冬小麦作物状况继续恶化,因中部和南部平原天气干旱。冬小麦优良率为33%,比一周前减少1%,低于上年同期66%。堪萨斯州冬小麦作物优良率为18%,低于一周前的21%。

  美国农业部发布了五月份供需数据,其中全球小麦供需数据利空,对小麦市场造成了下跌压力。另外,玉米供需数据利空,导致玉米价格暴跌,进而拖累了小麦市场。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1/12年度全球小麦产量为6.695亿吨,比本年度增长2140万吨。2010/11年度美国小麦期末库存预计为8.39亿蒲式耳,与上月不变,不过低于市场预期。2011/12年度小麦期末库存预计为7.02亿蒲式耳,相比之下,市场预期为6.75亿蒲式耳。虽然国内小麦需求数据上调,但是新麦出口数据只有10.5亿蒲式耳,相比之下,本年度为12.75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还预计2011/12年度美国所有小麦产量为20.43亿蒲式耳,相比之下,市场预期为20.4亿蒲式耳。其中冬小麦产量预计为14.24亿蒲式耳,相比之下,市场预期为13.9亿蒲式耳。硬红冬小麦产量预计为7.62亿蒲式耳,比上年减少2.56亿蒲式耳。软红冬小麦产量预计为4.27亿蒲式耳,比市场预期高出3500万蒲式耳,比上年增长1.89亿蒲式耳。

  2010/11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预计为1.822亿吨,相比之下,上月的预测为1.828亿吨。2011/12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预计为1.8126亿吨。

  近来国际小麦价格大幅下跌,显然吸引了海外买家的采购兴趣。本周阿尔及利亚国家粮食采购机构通过最新的招标会,买入了40万吨制粉小麦,产地不限。这批小麦的船期定在八月和九月,产地可能是法国。约旦工业及贸易部本周买入了10万吨大麦和5万吨小麦。大麦采购价格为每吨281美元,小麦价格为361美元。韩国面粉加工商利用近来国际麦价大幅下挫,已经购进了两船美国小麦,数量为5.49万吨。

  高盛本周上调了美国小麦期货价格预估值,因为一些主产区天气恶劣,全球小麦产量可能下滑。高盛将未来三个月CBOT小麦期货平均价格从早先的7.75美元上调到了8.00美元/蒲式耳。高盛还将未来六个月和未来十二个月的小麦期货平均价格从7.50美元上调到8.35美元/蒲式耳。

  在欧洲,战略谷物公司将2010/11年度欧盟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上调了40万吨,为1.264亿吨。不过战略谷物公司将2011/12年度欧盟小麦产量数据下调了360万吨,为1.315亿吨。欧洲西部国家的小麦作物受到干旱的影响。

  据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12年度(8月到次年7月)加拿大所有小麦(包括杜伦麦)产量预计达到2620万吨。相比之下,三月份的预测为2450万吨,2010/11年度为2316.7万吨。2011/12年度小麦出口量为1790万吨,高于三月份预测的1750万吨,上年为1730万吨。2011/12年度加拿大所有小麦期末库存为580万吨,相比之下,三月份的预测为480万吨,上年为570万吨。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