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下跌空间非常有限 指数正在积蓄反弹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指弱势依旧,建议等待市场企稳再行入场

  沪深300指数昨日高开后遇阻于10日均线后震荡下行,全天录得小阴线,量能小幅萎缩。期指四大合约昨日成交量为15.39万手,较上周五大幅萎缩,持仓量减少784手至3.87万手,表明市场氛围依然较谨慎,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主力合约IF1105与沪深300指数全天平均价差2.54点,尾盘小幅升水3.12点。指数下跌至11月中旬以来震荡区间的下沿,下方支撑强劲,但是仍需等待市场做多氛围转好才有可能迎来涨势,建议多看少动,等待市场方向明晰后入场。

  指数正在积蓄反弹的力量

  周三两市在化工化纤、物联网等概念股的带动下出现了小幅拉升,但是有色、钢铁、水泥、银行板块表现低迷,拖累股指,最终小阴线收盘。总体上看,盘面的上虽然权重板块表现疲软,但是中小板已经表现令人欣慰,两市有12家个股涨停,一些个股表现也较活跃,尽管指数录得阴线,但是可靠性不强,因为下跌的股票还是以权重股为主,量能也不大。统计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持仓位也降至8个月以来新低,仅76%左右的仓位,为后市反弹积累了一定的能量。

  金鹏操作策略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近期持续缩量下跌说明场外资金观望气氛较浓。在冲击五日与十日均线无果后,做多力量持续减弱,空头力量逐步集中,多空双方力量此消彼涨,在尾盘形成多杀多格局,一致做空。沪深300指数3080点就变成关键点位,周二要高度关注其得失。鉴于现在股指所处的位置已经运行至去年11月份以来震荡区间的下沿,同时沪深300指数13倍左右的市盈率已经在历史低位,下跌空间有限,同时上行又面临通胀、政策紧缩的压力,本周沪深300指数维持在3060—3200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我们认为指数会在震荡后选择上行,长期投资者可在震荡区间逢低吸纳,等待指数上涨。短线投资者维持高抛低吸的日内操作策略。IF1105合约可在3100点下方逢低买入,第一止损3045点,第二止损2955点,短期向上看至3200点,中期看至3300点。

  金鹏分析师 陈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