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三一国际短期或上升 建议伺机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三一国际集团上年度纯利按年升36.7%至6.7 亿元,期内收益按年升41.1%至26.8 亿元人民币,毛利升36.8%至12.4 亿元。综合毛利率较2009 年全年的约47.6%,降低约1.4%至约46.2%,但与2010 年上半年的45.1%改善约1.1%。毛利率的略微下降主要因为各种产品之间毛利率水平不一且产品结构较2009 年有所改变所致。

  集团表示,除了加大产品组合外,亦会尚有其他发展,部分关键零件将会自行制造,以提升产品质量及降低成本,但随着今年量产及销售规模增长,毛利率将有所回升,当中联合采煤机组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集团主要收入来自于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河南省以及安徽省,该五省收入占集团总收入72.5%,尤其是山西省的销售收入占集团总体收入约38.8%;煤炭属国内主要能源之一,煤炭需求持续畅旺,加上政府对煤矿安全和生产效率的要求会不断提高,均对煤炭开采设备需求带来支持。中央“十二·五”规划中明确表示,煤矿机械化率在2015 年将达到75%,2009 年相关数字为60%,故未来具一定增长空间。由于集团为业内龙头,加上煤炭行业加速机械化,为集团提供可观盈利贡献。

  股价近日跌至近100 天线现支持回升,加上14 日RSI 已由低位回升,并重越50 以上水平,MACD“牛差”亦正在收窄,反映股价短期或现上升动力,建议伺机吸纳。

  买入价:9.00元(上日收市价:9.31元)

  目标价:10.10元

  支持位: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