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惠出口升势 招商局可现价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踏入5月份,恒指承接4月之弱势而续处于升后之回调中,由于恒指尚未收复10天、20天及50天线,故形态上仍属于续试低位。近日大市之成交金额持续萎缩,反映场内沽压未算大,至今仍未见有恐慌性抛售之出现,只是买家以观望态度为主,令买盘较为稀疏,大市在淡薄之气氛下逐步回落。或者,不少早前已在较低处沽货者,目前正在候低位作回补,如是者,该利好后市于调整过后重拾升势,笔者维持趁低吸纳优质股的投资策略不变。

  本港首季GDP增长高达7.2%,当中货物出口升势凌厉,按年实质增长达16.8%,成为带领经济向上的一大功臣。事实上,目前内地经济蓬勃发展,入口需求强劲增长,再加上欧美经济持续复苏,欧元区首季GDP更劲升2.5%,创三年半以来最快增速,环球贸易料可进一步扩张,有利航运码头股走势向上。相比起航运股,笔者较看好码头股,毕竟后者不受高油价影响,且拥有较高的定价能力。

  招商局(0144)乃内地最大的港口营运商,投资及营运的港口遍布上海、香港、深圳、宁波等地。据去年全国港口集装箱量计算,公司的市占率达31.8%。去年中港经贸回升,公司旗下的港口吞吐量同比大增19.2%,至5228万标准箱,创历史最高水平,拉动实现收入增长62%至58.11亿元,股东应占溢利为58.76亿,同比增长81.5%。

  管理层对今年业务增长表示乐观,预计集装箱业务量平均上升8%至10%,集装箱均价则升5%。事实上,集团旗下的上海及宁波港口的收入已分别提升至10%及8%,管理层预料深圳西部港口费率亦会向上调整,有利提升集团的整体盈利能力。走势上,招商局自4月21日高见37.6元后便反覆回落,跌至34元的50天线初见支持,建议现价买入,初步上望39元,跌破32元止蚀。

  撰文: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