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升至两年半高位 欧洲央行最有可能7月升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卡恩因遭被捕未能参加欧元区财长会议的利空消息逐步令市场消化,而欧洲方面也未传出坏消息,且欧洲财长会议戮力处理该地区的债务危机,周二亚市早盘,欧元/美元延续隔夜升势,汇价继续持稳于1.41关口上方,并脱离七周低点。分析人士表示,未有坏消息就是好消息,欧元得到喘息机会,不过在债为危机未彻底解决的情况下,欧元后市走势依旧不容乐观。

  欧元区财长们16日在布鲁塞尔会议上发布联合声明称,为确保欧元区和整个欧盟的金融稳定,各国财长批准了对葡萄牙的为期三年、总规模78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

  不过,由于卡恩未能出席欧元区财长会议,会谈中并未将希腊债务问题拿出台面。希腊本来将在会议上向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提高原有的1100亿欧元(约1550亿美元)援助金额。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表示,会议当然不会为希腊救助案做出决议,因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尚未完成对希腊经济的最新评估。

  不过,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加大了对希腊政府的压力,要求希腊采取出售资产等更多措施来赢得更好的援助贷款条款。

  分析师指出,欧元区财长会议通过葡萄牙救助计划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欧元人气,同时,会议中并未传出各国对处理欧债问题的意见分歧,令投资者逢低买入,并促使欧元一度站上1.42关口。

  此外,欧元区4月通胀加速上升至两年半以来最快,让欧洲央行面临进一步升息压力。欧盟统计局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加速增长至2.8%,3月月率增长2.7%。

  欧洲央行行长特瑞谢(Jean-Claude Trichet)5月6日曾表示,在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4月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25%、为近3年来首次升息后,对于物价发展继续保持“高度警戒”是很重要的事。

  分析师表示,高通胀数据及欧元区经济强劲增长,增加了欧洲央行更加积极采取货币紧缩的风险,7月仍是欧洲央行最有可能升息的时期。

  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站上5日均线,但汇价反弹明显乏力。技术指标指向不一,随机指标快慢线于超买区交织后形成金叉,暗示汇价短线有进一步上升空间;MACD柱状线向下动能持续增大,表明空方依旧占据上风,上档卖压强大。欧元兑美元支撑位于1.40关口附近,若跌破该区域,则汇价可能跌向1.3850区域;初步阻力依旧位于1.4245一线。

  北京时间10:25,欧元/美元报1.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