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重仓股频频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亚伟现象不是传说

  华夏大盘精选新进个股,次季度七成上涨

  近期,市场上“王亚伟概念股”再度活跃,但凡王亚伟选中的股票,在二级市场上均受到热捧。研究表明,王亚伟现象确实存在。即从理论上说,股票投资人即使按照已经过时的王亚伟管理的基金上一个季度季报信息操作,买入其新进个股,便有七成的把握在当季获得正收益。

  3个月时间涨幅翻倍,上演此部“喜剧”的主角是山西焦化,而导演是王亚伟。据统计,华夏大盘精选一季度加仓山西焦化200万股至1300.24万股,为其第二大流通股股东。1月25日,该股创出了5个月新低7.32元,到了昨天,该股却创出了15.98元的新高。

  王亚伟以善于押宝重组股而名震市场,其身上的明星效应也对股价走势起到助推作用。山西焦化的“喜剧”,在此前的ST昌河身上已经演绎过。

  2009年第一季度,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大举入驻ST昌河。其中,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分别位于当期ST昌河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中第二、四位。2009年4月9日,公司由于2008年继续亏损而暂停上市,王亚伟继续潜伏其中。在其暂停上市期间,由于中航航空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其完成的资产重组,公司在暂停上市近一年半后于2010年9月20日成功恢复上市。当日公司股价就从暂停上市前的8.34元收盘价飙升到25.58元的当日最高价。2010年三季度,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均大幅增仓,至2010年11月10日,该公司股价已经高达39.5元。

  不可否认,不管你见与不见,王亚伟现象的确存在;不管你信或不信,王亚伟奇迹就在那里。

  华夏大盘精选成立日期2004年8月11日,王亚伟自2005年12月31日至今担任该基金经理。2006年一季度以来,华夏大盘精选在21个季度里新进91只股票,这些新进的股票在次季度有62只成功上涨,占比七成。

  2008年10月13日,华夏策略精选成立,王亚伟自基金成立后至今任基金经理,至此王亚伟掌舵两只偏股基金。2008年四季度,两基金合计新进11只股票,在次季度全部上涨,且有9只成功跑赢大盘。2009年一季度,两基金共同新进中恒集团,次季度该股上涨44.29%。2009年二季度,两基金共同新进6只股票,次季度有3只实现了逆市上涨。2009年三季度,两基金共同新进建设银行,次季度该股上涨10.93%。2009年四季度,两基金共同新进4只股票,次季度有两只股逆市上涨。2010年一季度,王亚伟停下新进股的脚步,当年二季度两基金均新进葛洲坝,该股票当年三季度大涨43.61%。2010年三季度,两基金新进东方金钰,该股在当年四季度上涨14.33%。2010年四季度,两基金新进3只股票中,唯有中国联通跑赢2011年一季度大盘。 此外,华夏策略精选单独新进股也有不俗表现。例如,2008年四季度,华夏策略精选新进的浙江龙盛,次季度上涨105.24%;2009年一季度,华夏策略精选新进的中国神华、天保基建、沱牌曲酒、胜利股份以超过40%的涨幅跑赢大盘;今年一季度,华夏策略精选新进的珠海中富,二季度以来逆市大涨超过10%,在单边下跌的市场背景下显得格外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