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antec Markets:欧元暂获喘息 后市仍有下行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汇率周二小幅上扬,摆脱上日触及的七周低点,但下行风险仍在,因欧元走势在近期突破了技术支撑位,且多头结清可能继续,且外汇市场担忧欧元区二线国家的债务问题,尽管欧元区财长批准向葡萄牙提供紧急贷款,帮助欧元汇率周一获得喘息之机,但欧元汇率走势仍将维持弱势。

  周一欧元区财长批准向葡萄牙提供三年期、780亿欧元紧急援助计划,并表示葡萄牙政府将会要求民间债券持有人维持其在葡萄牙债券的敞口。在欧盟会议后,欧债危机有所缓和,加上大跌之后吸引了逢低买盘的强势涌入,帮助欧元汇率挽回了些许跌幅。然而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在整体外汇市场环境依然朝着利空欧元的方向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在1.42-1.4230美元区间存在大量轧空。

  有消息称,根据欧元对美元汇率的疲势,以及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MM)去年9月以来的投机客多头仓位情况,如果投机客解除所持全部多头仓位,欧元兑美元可能会跌至1.33美元。

  欧市时盘市场表现相对谨慎,欧元区经济数据影响有限,外汇市场焦点主要集中于欧盟财政会议后续影响,随着欧洲各国官员出面安抚市场,表示对希腊等国的救助不会受此影响,欧元汇率获得正面支撑。

  欧元兑美元在小时图形继续保持在反复下行的通道之中,而在4小时图形上MACD指标已经进行了调整,但是外汇牌价却反复向上遇阻,今日更为倾向逢高沽出为宜,上方阻力1.42,支撑在1.4050。技术上,欧元汇率测试1.4045后未能跌破,短期图表的底背离与头肩底形态相互配合,转而大幅反弹。日线均线系统压制不变,但向下的持续性有所改变。在1.4338未能穿越的情况下,欧元汇率短线走势暂时保持在低位区间内盘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