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冲高回落 国际金价温和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由于美元冲高回落,国际金价收盘温和下滑,COMEX6月期金收跌3美元至1490.6美元/盎司。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份通胀率达到2.8%,创下3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提醒投资者欧洲央行的紧缩步伐将快于美联储,美欧利差扩大的影响超过了欧元区债务问题带来的不确定性,欧元兑美元上涨,美指冲高回落。

  欧元区财长批准了一项给葡萄牙的为期3年,780亿欧元紧急贷款计划,并表示葡萄牙将要求民间债券持有人保持对该国债券的敞口。另外,财长们尚未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全面共识。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卡恩被捕的消息令希腊及其他欧元区国家的债务危机陷入更大的不确定性。

  金价目前围绕1500美元关口持续整理,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持续担忧可能令欧元承压并在短期内利空黄金,但同时欧债问题带来的避险情绪加之地缘政治担忧很可能将最终会为黄金提供支撑。多空交织的情况下,金价恐将继续维持高位整理的格局。操作上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关注金价在1500美元关口的表现。

  (中信建投)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