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维持中国石油收集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预期政府不太愿意按时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由于特别收益金较高,公司业绩不再与原油价格成正比。由于炼油业务亏损增大,我们预计第二季度业绩环比下跌。一季度营销和化工分部的业绩好于预期,我们略上调2011年每股盈利3.2%至人民币0.804。我们的预测比市场平均低10.9%。

  天然气与管道分部显示强劲的增长动力,但暂时受入口天然气亏损影响。假设国内今年不提高天然气价格,入口天然气亏损预计为人民币130亿元。

  公司的发展显著受产业政策影响。盈利受制于特别收益金和成品油价格调控。政策变化敏感度:如果政府提高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人民币100元/立方米(或10.47%)、或进一步于全国推进资源税改革、又或特别收益金起征点上调到60美元/桶,公司11年每股盈利预计分别上升2.89%、下降6.41%和上升19.50%。

  基于略上调的盈利预测和较高的长期油价假设,我们将目标价由11.00港元略上调为11.70港元。公司有大量的上游资产。因为国内的能源政策总体限制公司盈利,公司不断扩大规模以维持增长。但负债水平于11-13年上升。人民币升值令香港市场估值提升,公司有所受益。维持投资评级为“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