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面临上行 黄金跌幅受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分析: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周一警告称,很多国家尤其是预算赤字不断膨胀的发达经济体的债务状况持续恶化,这将加快美国通胀上扬加速,并导致欧洲至少发生一次债务重组。美国和其他国家可能会选择金融抑制和温和通胀作为调节债务问题的主要途径。这是一个复苏进度缓慢的世界,并且仍处于结构性受损的状态。从美国债务角度考虑,美元的长期贬值确实更为有利于其解决赤字问题,但从世界角度来看长期的通胀将损伤世界经济,对于金融危机后的复苏极为不利。因此,在短期内美元将以强势震荡为主基调。

  欧盟财长周一在布鲁塞尔会议上发布联合声明称,为确保欧元区和整个欧盟的金融稳定,各国财长批准了葡萄牙的为期三年总规模78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欧盟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欧元区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各自承担780亿欧元中的三分之一。同时欧元区主席容克发言人表示,需要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担保基金规模以提高借贷能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完成了对爱尔兰救助计划的第一,二轮审查。目前欧盟对于欧元区的救助正在稳步进行中,若措施都能实现其预期效果则欧元将获得投资者青睐,对于短期行情来说,欧元在当前位置筑底的可能性较大。若欧元能反弹向上,黄金也将表现强势。

  重要数据:

  17:00德国5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17:00欧元区5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17:00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30美国4月新屋开工

  20:30美国4月新屋开工月率

  20:30美国4月营建许可

  20:30美国4月营建许可月率

  21:15美国4月产能利用率

  21:15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技术面分析:黄金在日线图上看,目前黄金价格经过昨日的冲过回落后看,依然在上行通道下轨附近徘徊震荡。在4小时尺度上看,昨日价格冲高后明显受到EMA55的压制作用,价格目前震荡趋势明显,若黄金今日可上破EMA55(1501)的压力位,则将一进步上行。ATR指标有所抬头,显示目前能量正在恢复。趋势指标显示目前处于短期空头趋势中,转向指标发出转向信号。震荡指标开口有重新闭合之趋势,显示有进入震荡的可能。RSI指标在50附近震荡,市场处于平衡。今日黄金重要压力位置:1518.04,1507.11,1501.81重要支撑位置:1479.65,1470.89,1460.92.

  黄金交易建议:若可上破EMA55则做多,目标1518.04,1507.11若不能上破,则做空,目标:1479.65,1470.89,1460.92.。止损均为3--5美元。

  在白银日线图来看,白银走势较弱,目前在趋势线下轨道附近徘徊,若下轨成功守住则将进一步反弹。在4小时尺度上看,国际银价受到EMA24(35.38)压制,白银价格走势明显弱于黄金,能否上破EMA24成为市场关键。ATR指标已经抬头,显示能量正在恢复。RSI指标在50附近,显示目前处于平衡。震荡指标有所闭合,显示目前有震荡形成可能。趋势指标显示目前处于短线多头市场中,转向指标发出转向信号。白银重要压力位置:35.12,35.87,36.92,37.46重要支撑位置:32.24,31.18,30.01

  白银交易建议:白银成功上破EMA24可做多,目标35.12,35.87,36.92,37.46,若EMA24不能上破则做空,目标32.24,31.18,30.01止损均为0.7-1.2个美元。注意严格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尊黄金业《金融产业研发中心》

  201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