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破22888恐慌点 可试探性轻仓介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早盘港市恒指随美欧股市走跌,以及不理想的经济数据低开,并一度回探,跌破22888点聚焦点位支撑。该点位之所以关键,在于两点:一是前期技术位低点,二是该点位破位后,上方将全部转化为套盘或空头力量,多头未敢轻易入场。在机构投资者步履不一致情形下,市场在22888点下方步入一个恐慌的空间。反弹亦有可能随时展开,但强度及有效性仍然值得推敲。在日本地震后七个交易日形成的技术低点,可能会有所修复力量介入,两个点位分别为22600点附近和22300点附近。目前激进投资者仍可精选个股逢低进行轻仓位试探买入,保守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

  内地股市在超跌的煤炭板块硬拉下带动大盘有一波不菲的上涨行情,上证指数一度收红,但整体止步于2855点压力位附近。由于是前期超跌的反弹,该格局一度带动恒生指数反弹走高,但恒指于跌破的22888点附近似乎仍有所徘徊,显示市场多头面对上方层层压力,未敢贸然继续做多。弱势震荡仍将为港市日后短阶主题。美原油6月主力期货合约当前报97.07美元每桶,高于前期的两个日K线技术低点位,未呈现破位,因此港市在22888下方,随时可现短阶支撑,但能否走强,仍需关注量能能否维持持续温和的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