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英镑弱势持续 关注英国4月通胀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欧盟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上升2.8%,创30个月以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贸易顺差为28亿欧元,预期顺差15亿欧元;去年同期为顺差27亿欧元。此外欧盟财长周一在布鲁塞尔会议上发布联合声明称,为确保欧元区和整个欧盟的金融稳定,各国财长批准了对葡萄牙的为期三年、总规模78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受此提振,欧元兑美元周一盘中大幅测试1.4250附近5日均线。

  目前欧元兑美元延续周一尾盘跌势,因投资者预计各国将一步向希腊政府施压,但却不会承诺进一步融资援助。欧元区债务问题继续是困扰欧元走势的主要因素!日内将召开2011年欧洲经济大会(至18日),同时还将公布欧元区5月ZEW数据。

  技术上看,汇价反弹败破5日均线和60日均线回落,不过日图收盘回到100日均线上方,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缩短,随机指标处于超卖,存在进一步反弹修正可能。日内支撑:1.4090,1.4050;日内阻力:1.4170附近5日均线,1.4240附近60日均线。

  英镑/美元

  周一数据显示,英国5月Rightmove房价指数月率上升1.3%,低于前值上升1.7,不过英国5月Rightmove房价指数年率上升0.7%,高于前值上升0.1%。数据好坏叁半,但随着欧美时段非美集体发力上攻,英镑兑美元上探至1.6253高点。不过尾盘再度遭遇逢高卖盘和美指反弹大幅,跌回低位整理区间。

  日内英国方面将于16:30公布重要的英国4月零售物价指数,预期英国4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上升4.1%,月率上升0.7%;预期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2%。同时,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普森也将在伦敦讲话,英国央行周三将公布的5月议息会议记录。市场倾向从中寻找英国货币政策方向的线索。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昨天反弹败破年初以来上升趋势线阻力,跌回100日均线下方,不过日图随机指标在超卖区域进一步下探,短期下行空间可能有限,我们暂且观望。日内支撑:1.6145,1.6100;日内阻力:1.6253附近趋势线,1.6295(5日均线)。

  美元/日元

  周一亚市公布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上升2.9%,前值下降2.3%;日本4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上升2.5%,前值2.0%;日本4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9%,创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年率仅增长6.8%,前值增长7.6%。数据好坏叁半,但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8%,市场保持谨慎继续支撑日元,打压美元兑日元盘中跌至80.70低位。不过周一交投清淡限制汇价波幅,汇价尾盘随美元反弹,全天维持在80.70-81.05窄幅区间。

  今日09:55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将发表讲话,晚些时候美国方面有91天和182天短期国债拍卖。

  技术上,美元兑日元继续受20日均线压制,围绕81.00窄幅整理,日图MACD动能柱反转至0轴上方,MACD线形成金叉,站上20日均线将确认短线见底,之下仍存在继续走低风险。日内支撑:80.70,80.30/80.00;日内阻力:81.33,81.60,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