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尴尬的欧元应该哭着笑还是笑着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受欧盟财长会议缓和欧债忧虑情绪支撑,欧元对美元汇率从6周低点1.4047处大举反弹至1.4245。巴克莱银行对此表示,欧元兑美元周一上涨仅因为空头补仓,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依然担忧,因此回落是必然的。

  另外,欧元区财长已核准对葡萄牙780亿欧元援助方案,而且德国总理声明2013年前欧盟成员国不会出现重组,从而缓和了外汇市场对债务沉重的欧元区国家的忧虑。欧元走势得以提振,截止今日亚洲早盘欧元汇率报价1.4145,较昨日上涨近百点,脱离六周低点。

  然而与此同时,各国财政部长加大了对希腊政府的压力,要求后者出售资产等更多措施来赢得更好的援助贷款条款,作出承诺以换取更多的援助资金,提高国内收入,并考虑是否需要让债券持有人来分担该国的债务负担。

  美国方面,美国公布的疲弱数据令人担忧全球经济成长情况,随着美国触及发债上限,美国公债投资者周一较为冷静,公债价格上涨,因人们相信议员们将在债务违约之前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美元指数和外汇风险货币承压。

  未来几个交易日内欧元走势可能出现大幅下跌,需要警惕1.4000的关键心理价位,欧元汇率一旦跌破1.4000,跌势可能加剧。

  今日欧元汇率建议区间:支撑位1.4010,阻力位1.4200/1.4235。高沽低渣,仅供参考。

  选好进场出场,控制仓位比例,设好止盈止损,保持良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