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尚未收到百胜收购小肥羊的反垄断审查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5月17日表示,目前为止,商务部反垄断局还没有收到百胜收购小肥羊(00968.HK)的有关反垄断审查申请。

  姚坚是在今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并表示,商务部有留意到百胜收购小肥羊的报道,而根据《反垄断法》的规定,虽然是在香港上市公司的交易,但是这两家企业在中国的销售额和市场排位都比较靠前,销售额规模也很大,《反垄断法》有明确规定,前两家主要合并人,如果销售额达到了100亿元人民币,同时每家单独在中国市场营业额超过4亿元人民币,都要受到中国的反垄断和经营者集中审查制约。

  姚坚表示,根据商务部掌握的资料,百胜在中国的餐厅数量有3000多家,2010年营业额达到336亿元人民币。小肥羊在国内市场有将近300家,2010年营业额将近20亿。

  不过姚坚称,到目前为止,商务部反垄断局还没有收到收购方百胜提交的有关反垄断审查的申请。

  小肥羊5月13日早间公告宣布,获百胜建议以每股6.5港元的价格回购注销公司股份将公司私有化,总涉资金额可高达45亿港元。

  而据小肥羊公司当日下午召开的电话会议透露,百胜集团已按照审批程序相关规定,向商务部提交了申请和备案,但是商务部审批通过的具体时间目前仍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