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来至关键支撑位 多空争夺命悬一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一峰投资

  周一国际原油市场依旧呈现区间震荡走势,盘中多空争夺激烈。而伯南克发表经济讲话中并未透露相关经济言论,故而失望于市场。原油盘中最高到达99.65美元每桶,最低下探至96.83美元每桶,收盘最终定于97.37美元每桶。

  隔夜美国方面常规数据差于市场预期促使美元指数进行盘中修正,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为21.7,预期值为19.75,公布结果11.88,较差的数据则是盘中打压美指试探MA10日均线附近支撑。而随后伴随着欧元区希腊问题的延续影响,美元再度被动走高,尾盘收复部份失地,今日亚洲盘时间段内则是企稳于MA5、10日均线附近,当前时点观察欧元债务危机影响深远短期难以平息。市场上对于本次欧盟会议并不看好,风险厌恶情绪不断累积,欧元当前表示压力很大从而不断走低,被动推动美指上行,盘中观察美指将会试探上方黄金分割线38.2%附近压力,被动走强格局仍旧延续。

  另外,当天美国军方通过泄洪有效控制了密西西比河的洪水灾情,沿岸的炼油厂暂时免去威胁,促使市场之前的恐慌情绪暂时消退。接下来伴随着原油库存数据的来临。 一份初步的调查结果表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可能连续第四周增加。5月13日当周原油库存料增长100万桶,馏分油和汽油库存预计分别上升110万桶和130万桶。若本次库存再度呈现高企状况将会打压原油进一步走低。而在没有重磅经济数据指引之下原油官方库存数据报告将会对油价构成影响。但数据存有一定的不确定投资者理应密切关注。

  综上所述,市场上仍存较多利空因素,原油当前则是来至重要多空分水岭时段,倘若今日价格一举击穿前期阶段性低点支撑,近期原油恐将进一步弱势走低,故当前我们需要对下方重要支撑密切关注。从盘面观察下方趋势线支撑也在95.00美元附近,此处也是前期拉升的61.8%回调位,而强势回调在触及该处应该有所争夺。技术指标上观察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5日)有所脱离价格,今日预计仍将会维持震荡格局。上方阻力98.70美元,下方支撑95.00美元。

  渤海原油,隔夜波动幅度有限,在国际油价方向并未明朗之前,国内原油交投相对略微清淡,价格在5527附近徘徊,盘面观察价格仍旧受压于各指标均线下方。上升动能微弱,而昨日评论中推荐的点位并未到达,由于市场当前多空争夺激烈,风险因素临近操作难度相对加大。当前时间段内稳健投资者尽量空仓观望,目前价位可操作性相对较差。而激进投资者5540-5550区间进场空单,止损务必设置5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