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焦炭价格后市缺乏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近期焦炭受电荒及产能整合支撑上行,但限电导致钢材产量降低,钢材对焦炭的需求会降低,同时供过于求局面未根本转变,后市焦炭价格料受到打压。

  综合媒体5月17日消息,央行准备金率调高后,3年期央票也重新开始启动。中央银行同时运用两大货币工具的举措,印证了目前中央已经把控制通胀作为近期的货币目标。从2003年至2010年底,央行对冲外汇占款的成本累计规模为10830.6亿,这种巨大的成本支出越来越难以为继,而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中“两国在汇率改革问题上的思路更为接近”的信号也表达了中国将用汇率作为调控通胀的手段。

  今日国内各品种震荡盘整,大宗商品都在价格波动中寻找支撑线。焦炭J1109相比上一交易日略有回调,开盘2415,报收于2407,仍旧维持在2400以上,成交量相比上一交易锐减至57056。

  近期焦炭上涨的理由,一是电荒,二是产能整合。电荒方面,受煤电价格不合理影响,动力煤上涨要求明显,动力煤价格不会简单的直接影响炼焦煤,但运力的紧缺,从侧面导致焦煤价格有上升预期,另一方面,限电导致钢材产量降低,钢材对焦炭的需求会降低,焦炭价格会受到打压。所以,这种叠加影响很难得出电荒导致焦炭上涨。产能整合方面,山西煤焦的整合已经进入实质阶段,但历来产能整合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目前焦炭产能供过于求的局面仍没有改变,很难说产能的基本面上发生了变化。

  焦炭的大品种交易制度,某种程度是限制了交易活跃程度,但在其他品种大幅波动的情况下,焦炭的稳定和成本支撑吸引了资金的眼球。电荒的出现恰恰成为了炒作的题材,成为资金拉动的理由。这种资金的炒作,在焦化类股票上得到了印证,焦化类股票大幅上涨,山西焦化10日、11日更是几近涨停。

  焦炭供过于求的局面没有根本转变,目前的突破2400压力线,实为资金推动。而在这一点位上,焦化企业的套保单子已经有利可图。如果套保资金入市,焦炭强势上行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后市焦炭将逐步回落2300-2350一线。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