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四川人均花掉3464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收入排名前五的市州)

  地区收入(元)

  成都市6136

  绵阳市5982德阳市5562

  凉山州5472资阳市5424

  ●一季度四川17个市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4000元以上,包括成都在内的7个市人均收入超过5000元。

  ●全省城镇居民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速的差距缩小至1.8个百分点,在四大类收入中,财产性收入增幅最大,增长39.6%。

  ●在支出方面,受食品价格上涨影响,一季度四川城镇居民人均食品消费1432元,同比增长12.5%,增速提升最为明显。

  昨日,四川省统计局发布一季度四川市州城镇居民收入消费情况。12个市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加600元以上;17个市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4000元以上,包括成都在内的7个市人均收入超过5000元。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速的差距缩小至1.8个百分点。

  一季度四川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3464元,同比增长4.7%,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了3个以上百分点。

  人均出租房屋收入75元

  在四大类收入中,财产性收入142元,增幅最大,同比增加42元,增长39.6%,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7个百分点,增速居各类收入之首。

  四川省统计局表示,随着楼市调控,房屋租赁价格有所上涨,推动出租房屋收入继续强劲上扬。一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出租房屋收入75元,同比增长27%,对财产性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40%,是拉动居民财产性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力量。

  此外,城镇居民财产性收入大幅增长还包括:一季度股息与红利收入及其他投资收入同比大幅增加85%;存款利率上调后,利息收入由去年同期下降15.7%转为增长14.5%。

  食品消费增长12.5%

  四川省统计局指出,八大类消费支出呈现“四增四降”的态势,其中以食品支出增速提升最为明显。受食品价格上涨影响,一季度四川城镇居民人均食品消费1432元,同比增长

  12.5%。

  支出下降的四类消费中,交通通讯支出减少对消费支出增速放缓影响最大。一季度四川城镇居民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464元,同比减少47元,由去年同期增长40%以上转为下降9.3%。

  省统计局认为,交通通讯支出减少主要是城镇居民购车热明显降温所致。受取消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以及近两年汽车需求集中释放等因素影响,一季度四川市州城镇居民购车热急速降温,购车支出由升转降。一季度四川省城镇居民人均购买家用汽车支出76元,同比减少31元。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李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