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问题短期利空黄金 后市或将再次探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投资者在欧元区财长会议期间保持谨慎市场交投清淡,金价一度跟随欧元走高,但有关欧元区周边国家的债务形势推动美元回落后反弹,黄金承压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一收盘小幅走低,COMEX6月期金合约收盘下跌3美元,报收1490.6,交易区间为1486-1504.3美元。

  基本面上,美国纽约警方5月16日宣布,以强奸未遂和非法拘禁等罪名正式起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卡恩被捕使正处于紧要关头的国际援助希腊进程再起波澜,卡恩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私人关系密切,此前在希腊问题上一直扮演着关键角色,因此失去卡恩的IMF在支持希腊财政重建的问题上可能将产生更多的不确定性。欧元区财长批准了一项给葡萄牙的为期3年,780亿欧元紧急贷款计划,并表示葡萄牙将要求民间债券持有人保持对该国债券的敞口。另外,财长们尚未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全面共识。尽管欧债危机忧虑近期再度升温令美元持续上涨趋势,打压金价持续回调,但另一方面市场对于欧洲债务问题的持续担忧虽然令欧元承压并在短期内利空黄金,但同时欧债问题带来的避险情绪加之地缘政治担忧很可能将最终会为黄金提供支撑。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均线系统继续维持弱势,5日、10日均线继续向下对金价形成压制,布林带缩口,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指标上没有明显变态,依然维持弱势整理的状态。

  操作上,依然建议以逢高做空为主,可参考在1495-1500美元一线做空,稳健者可等待在1510美元附近做空,多单可参考1490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可等待在1480-1485美元一线做多,短线轻仓交易,带好止损。

  (韩卓志)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