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香港:调高创益太阳能评级至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我们决定把创益太阳能(2468)投资评级由持有调高至“买入”,目标价维持不变4.9元,过去两周创益股价因为一名股东配股减持而下泻逾10%,现价只相当于2012财年6.7倍预期市盈率,估值便宜。事实上,该名股东并没有参与公司日常业务运作,亦并非董事局成员,据我们了解,他减持的原因是处理个人财务。我们上周参观了公司位于深圳的厂房,发现生产正常,因此配股后公司基本因素没有改变。

  我们认为公司的销售前景正面,于2010年底时公司手头订单有190兆瓦,相当于11个月的生产量。公司并与非政府组织和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合作,推广离网太阳能应用,有政府和国际组织的支持,亦有助带动公司产品的销售。我们预期今年上半年毛利率维持稳定,保持于40%的水平,因为薄膜光伏组件平均售价和生产成本的跌幅相若。产能扩张的执行是主要投资风险。

  盈利预测方面,我们预期创益截至6月底的2011财年盈利有5.89亿人民币,增长18%,随着两条60兆瓦生产线于今年第三季和明年第一季投产,产量增加可带动2012财年上升40%至8.26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