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纪金花斥5亿元人民币收购西安千汇置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7日消息,世纪金花(00162)收购千汇置业全部权益,代价5亿元人民币,3.5亿元为现金,另1.5亿将发行代价股支付。

  世纪金花发布公告称,收购千汇置业全部权益,代价5亿元人民币(约5.97亿港元),3.5亿元人民币为现金,另1.5亿元人民币将发行代价股支付,占扩大后股本的12.45%,代价股作价每股0.71港元,较5月13日(即紧接协议日期前最后交易日)收市价0.76港元折让6.58%。

  重组完成后,千汇置业会拥有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五路南侧的该物业,该物业总面积约9.29万平方米,目前由世纪金花根据与千汇置业所订立的租赁协议占用约2.48万平方米作为赛高百货公司,租赁协议将于2027年到期,物业余下面积则租赁给其他租户。根据过往租收入及现有租赁协议,该物业将会产生月租收入约290万元人民币(约346万港元)。

  董事认为,收购千汇置业可削减集团的租金开支,并消除位于赛高百货公司因业主在到期后终止或不予续期物业的租赁协议而出现经营中断的风险,亦预期该物业租金将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