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田:零部件供应恢复加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本311大地震以及海啸破坏汽车制造行业供应链之后,本田汽车首席财务官表示零部件供应速度有所加快,有望年底前恢复震前产能。

  综合媒体5月17日报道,本田汽车(Honda Motor)首席财务官表示公司的零部件供应速度有所加快,在311大地震以及海啸破坏公司供应链之后,本田有望年底前恢复正常产能。

  本田首席财务官池文彦(Fumihiko Ike)称本田将于6月23日召开股东大会之前对外公布当前财年盈利预期。

  本田劲敌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以及尼桑汽车(Nissan Motor Co)也将于几周后公布2011/12财年盈利预期,然而这两个公司则表现较为乐观。丰田称6月开始将逐步恢复震前产能,而尼桑则称预计10月左右能恢复震前产能。

  行业分析人士则认为三个公司恢复震前产能的步调应该相差无几。

  自3月11日日本大地震以来,日本多家汽车制造商因供应不足减产,至今为止甚至有一些企业处境依然不容乐观。池文彦说,此次地震给公司造成的损害比预想还要严重。

  4月末,本田对外发布消息称公司将于年底前将产能恢复至震前水平,6月底前将一直保持为震前产能的一半左右。

  日本本次大地震对于本田来说打击尤为严重,在经历多次“召回门”事件之后,本田努力在消费者中重建信心,寄希望于今年能出现销售增长,但事与愿违,日本大地震对汽车工业的影响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

  (秘丛霞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