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资银行股支撑大市 关注恒指250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今日港股继续走弱,恒指早盘最低22768.03点,由于中资银行股带动,恒指有转强迹象,半日成交超过300亿元,比过去几个交易日要多,预计港股经过持续弱势后短期或许有反弹,但是环球市场弱势未变,恒指仍有可能试探250日线。

  消息面,欧洲方面,近日令市场担扰的欧债危机有新进展,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会议批准了对葡萄牙的一项总额78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同时,向希腊政府施压,要求其采取出售资产等更多措施来赢得更好的援助贷款条款。尽管减低了违约的可能性,但是这是短期延迟问题的爆破,但是实质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预计欧债问题仍继续干扰市场。

  中国方面,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公布了《体育产业"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体育产业增加值以平均每年15%以上的增长,到"十二五"末期,体育产业增加值超过4000亿人民币,占国内GDP的比重超过0.7%,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增长点之一,这对体育用品企业是个利好,这也是国家反周期调整的措施之一。另外,国内有消息称,社保基金突然投入百亿资金入市,引起市场对持续低迷的A股市场利好想像。同时,高盛集团在16日晨报中表示,建议"减持"日本股市与"谨慎选择"韩国股市,以及"增持"中国内地股市,这是一周第二次唱高中国股市。社保资金入市与高盛唱高中国股市不约而同进行,投资者可关注估值偏低的中资股。分析员: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