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锦湖中国董事长称品质没问题 网友认为纯属辩解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锦湖(中国)董事长首度开腔 表示轮胎品质经质检总局检测没问题 网友认为纯属辩解

  锦湖想“洗冤” 消费者不买账

  本报讯(实习生 宋立伟)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出面澄清,表示锦湖是在轮胎没有质量问题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召回,但是消费者对这种说法并不认同。

  锦湖轮胎召回满一个月,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首度开腔,声称经过质检总局的检测,这些轮胎的品质是没有问题的,公司方面会向消费者提供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或质检总局的检测报告。

  李汉燮透露,原本按照召回公告,锦湖只需要对检测出有质量问题的轮胎进行更换,但现在为了挽回消费者对锦湖轮胎的信心,只要经过检测后对轮胎仍有使用顾虑的,都给予更换。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致电锦湖几个在北京的经销商。对方表示,此次召回的轮胎里,部分存在鼓包等问题。不过在曝光锦湖问题轮胎之前,也有轮胎因鼓包进行更换维修,这种现象并不稀奇。

  经销商表示,很多轮胎出现鼓包等问题与车主使用有一定的关系,并不都属于轮胎质量问题。

  对于锦湖的这种说法,多数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质疑锦湖一出问题就想办法辩解,完全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明明那些问题都是肉眼能看见的,怎么还说合格呢?”一位网友说。

  相关新闻

  部分召回型号仍没到货

  锦湖官方声称从4月15日开始召回工作,然而截至4月19日,北京的各大经销商才收到新胎。召回一个月里,缺胎、少型号一直是经销商难以面对前来换胎顾客的最大难题。从而导致部分车主表示“锦湖没诚意”。

  至于召回批次内的15种型号轮胎目前是不是已经全部到货,公益东桥附近的锦湖经销商负责人表示,现在只能保证大部分车主的换胎要求,个别的一两种型号还没到货。

  据了解,锦湖将于明天在南京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至于会议内容,锦湖北京最大经销商之一的京漆狮宇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会议内容猜也能猜到,就这事儿,我也不抱什么希望,所以我不会去。”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锦湖已召回了3.4万条轮胎,因免费综合检测而更换的轮胎数为3.3万条。

  背景链接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锦湖问题轮胎被曝光。节目中称,为了保证轮胎品质,锦湖曾制定了严格的作业标准,规定在市场上零售的胶品,只允许采用少量返炼胶。然而在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锦湖却为了减少成本不按照比例掺入,过多使用返炼胶,使得轮胎性能全降了下来。

  锦湖是全球十大轮胎企业之一,为通用、北京现代等汽车厂家提供配套轮胎,在中国国内配套市场占有率第一。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是其在中国投资的第二家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