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消费最认法国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20年 中国奢侈品消费将占全球44% 毕马威调查报告指出——

  昨日,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发布了一份名为《中国奢华体验》报告。报告指出,中国消费者的品牌意识正在提升,中国将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报告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来自法国,其次为意大利和我国香港地区。

  在品牌认知度调查中,中国的中产阶级能认出的国际奢侈品牌平均达到了57个(一线城市平均为61个,二线城市为53个)。

  中国消费者 鉴赏能力显著提高

  毕马威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艺术品的收藏正在升温,他们的鉴赏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高,消费者对于奢侈品不再是单纯的购买和占有,而是更多地品味其内涵和历史。

  调查结果显示,富有的中国消费者最钟爱的商品包括,法国的化妆品、香水、服装和手包,意大利的鞋,以及瑞士的手表,而在选择酒精性饮料时,他们会选择“国货”。

  在消费者选择奢侈品牌的动因上,“自我奖励”的比例最高,达到了50%以上。

  此外,报告指出,中国出现了数量可观的年轻富豪,这使得奢侈品牌在数码市场上和在线销售方面迎来了机遇。

  新闻延伸

  中国奢侈品消费

  2020年将占全球44%

  毕马威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品牌有很大的偏好,而鉴于中国经济的稳步前进,以及越来越多年轻富豪的诞生,中国将很快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市场。

  根据里昂证劵今年的预测,到2020年,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在内的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将占到全球的44%。

  文/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