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运输部将严查公路违规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外乱设卡、乱罚款等问题将被查处 将建立健全责任倒查制度

  本报讯(记者 王永生)今天上午,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将严查公路“三乱”问题,包括公路违规收费,随意拦车检查等。

  公路“三乱”是指乱设卡、乱罚款、乱收费,这些现象在近日屡次出现,央视连续报道的“聚焦物流顽症”再次引发了社会对其的关注。

  近日,央视报道了“聚焦中国物流顽症之八:跑不起的公路”,报道称一些被取消收费的二级公路仍在违规收费,司机称要是不超载就没饭吃。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公路收费问题一直被社会所热议,热议的焦点不外乎就是收费高、收费乱等问题。

  对于乱收费、违法检查等问题, 法晚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部委已将关于2011年治理公路“三乱”的有关通知下发到各地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

  交通运输部表示,将对公路超期收费等不合理收费问题开展专项清理,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不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公路收费行为,及时依法予以坚决纠正。

  另外,根据通知,还将严格规范各类检查、收费站(点)的设置和检查执法行为,不得越权执法。对违法设置的检查站要坚决予以撤除。

  在公路上开展执法检查特别是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要坚持部门联动和区域联动,加强源头监管,建立健全责任倒查制度。发现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存在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