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拉基已获欧元区财长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5月17日讯——欧元区众财长于周一(16日)正式表示,支持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作为继任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的人选。

  如果结果最终确认,63岁的德拉基,将于今年接任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自2003年以来欧洲央行行长的职位。

  该决定将于周二递交至欧盟财长审批,若审批通过,在欧元区财长7月正式任命之前,欧洲议会必须于6月进行投票表决。

  欧元集团(Eurogroup)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我们一致决定,指定德拉基作为欧洲央行行长的继任人选。

  容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德拉基同时在欧洲和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并对欧元、欧洲货币联盟(European Monetary Union)与欧盟的整合性都有非常透彻的理解。

  看来德拉基的确是欧洲央行继任者的热门人选,虽然德拉基在降低赤字的问题上仍然受到一些质疑。

  在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韦伯(Axel Weber)宣布放弃参加欧洲央行行长的竞选之后,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上月公开表示,支持德拉基作为欧洲央行行长的继任人选,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上周对媒体表示,可能支持德拉基竞选。

  周一早间,当媒体问及德拉基对IMF主席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 resigned)被捕的看法时,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基对表示,“毫无兴趣”。

  德拉基自2005年开始担任意大利央行行长,曾经任职于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