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石油与俄罗斯Rosneft合作案宣告流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与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合资开发俄罗斯北极大陆架油气资源的合作案今天宣告流产。

  英国石油称,该公司最终未能解决与其合资公司TNK-BP俄方股东之间的纠纷,此前俄方股东反对这一合作计划。

  为筹资赔偿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英国石油已变卖不少油田,致使其产量下滑。BP与Rosneft的合作案原被认为是该公司仍能实现长期盈利增长的信号。

  英国石油最后的努力旨在买断TNK-BP俄方股东所持的股权,但谈判以失败告终。英国石油本该在16日美东时间下午7时之前完成与Rosneft的160亿美元股票互换计划,从而获得开发俄罗斯北极大陆架油气资源的部分股权。(金月)